English

申办广告公司容易了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李海霞)面对最低100万元的注册资本限额的要求,许多有志于申办广告公司的投资者终因“囊中羞涩”,无奈中放弃了投资意向。日前,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传来了一则最新消息:申办广告公司经营企业,注册资本金标准已经降低。从现在起,申办广告公司容易了!

北京市工商局在《关于调整申办广告经营企业资质标准的通知》中明确表示:为了促进广告业发展,对原申办广告经营企业的注册资本金标准作相应的调整。

首先,调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。

(一)从事设计、制作业务的广告经营企业注册资(本)金,最低限额由50万元调整为10万元人民币。

(二)从事代理发布业务的广告经营企业注册资(本)金,最低限额由原来的100万元调整为50万元人民币。

其次,调整广告从业人员人数,由原规定15人,调整为8人。

同时,可在办理营业执照和广告经营许可证后半年内,通过统一培训或自学两种方式参加市局统一考试,取得《广告岗位培训证书》和《广告审查员证书》,改变了以前取得“两证”是办理广告公司前提的作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